常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常信要闻 - 正文

喜报 | 我校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特等奖

  2023-05-30  [浏览:次]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我校共有3项作品入围主体赛,4项作品入围黑科技专项赛。由我校教师王亦非、陈维艳、杨会指导的项目《博物馆文物“ 活化 ” 创新传播情况调研——以常州博物馆藏南朝画像砖为例》获主体赛特等奖。在该赛项中,我校取得了“入围省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荣获省赛奖项级别创历史新高”2项历史性突破。

校团委于2022年年底启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工作,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协同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引领、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训以及参赛项目的遴选培育工作。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开展了多轮材料文本审阅和评审,并分别于今年3月底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调查报告类、科技制作发明类校赛,遴选出省赛备赛项目。省赛备赛期间,参赛师生主动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扎实推进团队成员配备、文本修改、答辩演练等各项工作。

分管校领导、参赛团队所在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关心支持备战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费小平进行了赛前项目指导。

校团委也多次邀请专家进行答辩指导,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常信青年”持续推出的“我的挑战杯故事”系列,也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反响。校团委将以此次突破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常信青年积极投身实践,激发科创精神,培育科创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为更好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实现一流高职的常信梦书写精彩青春篇章。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大学、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科教城管委会承办。副省长徐缨等出席大赛相关活动。自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通过省赛复赛,共有125个高校,699支队伍参加决赛。(文、摄/校团委 审/吴云飞、陈波、吴昊)

相关照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