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常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90后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05-30  [浏览:次]

5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90后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15名90后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梅国英主持。

会上,90后青年教师代表从教学、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对入校后的成长经历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情况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师所关心的职称评定、科研申报、教师培训、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

成建华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你们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热情与担当。并代表校党委向青年教师在各项育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展开“十四五”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实现“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迈向更高层次办学的奋进之年,青年教师是决定学校发展兴衰和事业后继有人的关键,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

成建华强调,职业理想的实现,一靠自身努力,二靠学校培育。他指出,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甘于奉献,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有主人翁意识,关心并积极参与到学校事业的发展;筑牢“以生为本”的理念,上好每一节课、善待每一个学生,努力使每一位学生得到“最佳”的教育;有“自讨苦吃”的精气神,受得了“委屈”,以积极心态磨砺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与胸襟。青年教师要强化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职业发展的动力,将个人的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自身专业技能水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自觉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要求中实现个人理想追求。青年要有集体意识、团队精神,善于协同融入,做到以校为家,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与学校、同事共同成长。

成建华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待、深入研究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人才机制,及时回应、破解青年教师们关切的痛点堵点,形成联络人才感情、提供服务和人文关怀的“人才之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分类施策加强培养锻炼,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组建学校教科研团队,加强校内外挂职培养锻炼,为90后青年教师配备指导教师,加强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以点带面、以才育才,力争使学校教师全面进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人事工作机制,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搭建发展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学校内部新发展活力,给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保障、做好服务。

当下,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排查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校党委将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找差距,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整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分类解决、分步解决,确保整改到位。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文/潘漪 摄/张煜 审/张正、吴昊、张煜)

相关照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