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爱人者人恒爱之——记人力资源处教师汤燕

  2021-05-14  [浏览:次]

 

汤燕老师于20118月进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先后从事辅导员、办公室管理、人事管理等。她长期扎根基层工作,以学生为本,服务全体师生,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真诚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广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深入学生群体,做学生的引路人

参加工作以来,她曾长期奋斗在学生管理的最前线,担任辅导员、班主任职务,朝夕与学生在一起。她深爱着教育事业,立志要当好学生的领路人,爱护关心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在担任软件118、安全112、通信132、通网142和通信161162班的班主任期间,她始终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主动了解学生,深入掌握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并针对学生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她重视班风、学风的培养,培养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班集体。当她所带班级的同学有思想波动时,她及时深入宿舍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通过谈心谈话,聆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内心困扰和所需所求,并积极与家长配合,研究疏导学生思想的有效方法,及时化解了学生的顾虑和思想波动。她的努力引得了学生们的信任,班级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信162班被评为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团支部被评为常州市活力团支部

树立服务意识,做教师的知心人

汤老师目前从事的是学校的人事工作,主要负责教职工劳资复核、岗位聘用、各类人事管理等工作。人事工作政策性强,有些争议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受到教职工做的误解。她的信念是主动沟通、耐心解释,做教师的知心人。

当新录用的教职工入职时,她总是不厌其烦,反复介绍各项入职手续,让新职工感受到常信的亲和与温情;在办理老职工退休手续时,她总是满怀笑容,令老同志如沐春风;在各类政策实施过程中,她总是耐心介绍政策细节,细心倾听教职工们的心声和意见,让政策顺利实施。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学校繁琐而沉重的防疫统计工作落到了汤燕肩头。她没有丝毫退缩,而是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防疫信息登记涉及到每位教职工的基础信息,包括户籍、居住地、家庭成员、行程等各类隐私信息,汤老师总是耐心且详细地向教职工介绍防疫统计的要求,并请教职工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候,防疫统计工作不分白昼与夜晚,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等各级各类统计报表纷至沓来,汤老师始终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第一时间开展统计,第一时间完成统计,确保学校及时上报各类数据。

从事教育和管理工作以来,汤燕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她始终坚信“爱人者人恒爱之”,心灵的付出,收获的是累累硕果。更重要的是,她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好评,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赞誉,无愧为一名“最受师生欢迎的老师”。(图文、朗读/黄瑜 审核/赵宇萱)

——“最受师生欢迎的老师系列(九)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