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常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安全检查工作组来校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

  2023-05-25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5月23日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盛立强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第10组一行五人来校安全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陶大伟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陶大伟在致辞中欢迎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他指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产安全的指导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积极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他还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暨安全工作攻坚行动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

专家组听取了保卫处处长邵正喜所作的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学校校园安全稳定组织机构、制度和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主要成效和不足之处,阐述了今后工作思路,表示学校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中力争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化、精准化、细致化。

检查组专家听取汇报后,采用查阅材料、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对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反馈检查意见。

陶大伟表示,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详实,学校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彻底,隐患见底。他表示,学校安全工作要不断对标要求找差距、全力补短板、务求见实效,坚持“生命至上,隐患必除”原则,全面抓好安全风险防控,持续完善学校安全工作的制度体系、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紧盯薄弱环节,深刻把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安全防范和治理能力,打造高质量平安校园。 (文、摄/李春林 审/邵正喜、吴昊、张煜)

相关照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