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燕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教师风采 - 雏燕风采 - 正文

【雏燕风采】不将就的舞者——记体育部拉丁舞教师彭琴

  2021-03-15  [浏览:次]

 

1996年出生的她,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一步步求学之路,让她更加明确自身职业目标,担任高校体育专任教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不懈努力,2019年6月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常信院体育部工作,担任拉丁舞专任教师,实现自己年少时的梦想。

新的平台,新的开始。在2019年8月初刚完成学校报道后,便接到了比赛任务“2019江苏省体育舞蹈大联赛”,随即展开刻苦的训练,彭琴每天和5位学生共同进行8小时集训,3支舞,从手到脚,从基本功到舞蹈组合,再到表现力,一遍遍重复练习,以身示范,严格要求自己与学生,脚磨破了一层又一层,下楼梯双腿酸痛到发抖,只能扶着扶手慢慢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自身不服输的性格、专业的技能和高标准、严要求的舞蹈信条,获得了团体舞一等奖,学生单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不计得失,辛勤付出

认真、严谨、负责是彭琴的工作信条。9月开学后,她立刻成立了学校体育舞蹈校队,根据学生空闲时间,认真制定每日授课内容,组织训练,大一6点30开始早训,大二下午6到8点进行晚训,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冬天,还是骄阳似火的夏日,她总是最早来,最晚走。


为营造学校体育舞蹈氛围,同时给校队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彭琴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校队学生策划“闲庭信舞”群体活动,每周两次活动,每次活动人数上百人,活动前单独约学生进行组织与排练,活动中全程参与,喊节拍、做示范,活动结束后夜幕已降临,哪怕肚子饿的咕咕叫,发不出声音来,仍通过微信组织学生进行活动总结反思,鼓励学生,争取下次做的更好。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2020年6月组队参加江苏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作为新教师,心中压力也大于期待,她白天忙于竞赛材料的撰写,晚上忙于参赛学生的排练,多少个夜晚做梦都是材料的修改和给学生喊口令训练,但是7月意外来临,彭琴不得不进行一场手术,两次住院,体重一下瘦到80来斤,出竞赛结果的那天,正是她刚从手术室出来,身上还插着氧气管、输液管等,看到微信决赛名单后,她用微弱的声音向身边的父母、病友分享这份好消息,那刻内心的喜悦只有她自己清楚,对于参加决赛,父母、医生、领导及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认为彭琴还年轻,路还很长,机会还很多,没有一个人同意她继续参赛,但彭琴坚定的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扶我起来,我一定要去”。在出院仅两天后,彭琴踏上前往决赛的大巴,最终获得省二等奖,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是集体荣誉。

忙忙碌碌又是新的学期,彭琴手术后身体未完全恢复,嗓子说不出话来,精神易疲倦,但彭琴仍坚持训练,风雨无阻,带领学生排练2020级新生迎新晚会节目,精神状态欠佳时,她努力调整自己,把最好的状态留在训练,嗓子说不出来,她就借助道具敲打节奏,用身体动作告诉学生接下来应该怎么练,每次出脚、每走一步脚型,胯位的变化、每次手腕的绕动,反复精讲精练。彭琴表示:“生病后精神各方面大不如以前,内心时常感到疼苦,但给学生上课训练,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光。因为在上课、训练中我会忘我,完全沉迷其中。另外,和学生朝夕相处所培育的默契,让自己的内心倍感欣慰。”谈到入职一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她说:“这一年最大的感受是想到什么就干什么,即刻去干,即刻开始。因为很多事情只有自己做了、经历了,才会学会、懂得更多知识道理。我们要学会勇敢地去做、去闯,不要害怕失败。”彭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以体育人,为学生树立了榜样,正是有这样一群敢想敢拼的教师,常信院才能更好地扬帆远航,在学院双高建设中贡献体育的力量(文、朗读/程喜杰  图/彭琴  审核/赵宇萱)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