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教师风采 - 头雁风采 - 正文

【头雁风采】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记“龙城十佳教授”王小刚

  2020-09-08  [浏览:次]

王小刚,博士,二级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对象。他是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他是常州市德育先进工作者,他是常州高职教育园区学生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他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教已32年的优秀教师。

 

                                              

用专业之心铸就学科品牌特色

他是专业建设的领路人,先后担任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负责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负责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工业网络与工业大数据应用”负责人、教育部“软件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负责人等,主持“江苏省嵌入式软件”“江苏省工业大数据与工业智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工作。带领专业团队建成软件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2009年建成Java课程群国家教学团队,2017年立项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2019年立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同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验收。

用教学之心引领学生成才之路

他是教学改革的先行者,探索并实践“项目主导、多元协同、资源开放”人才培养体系,主持制定了教育部《高职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产业技术岗位从业标准与人才培养指南》,组织编写了“高职院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两部专著,牵头建成软件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2019年被推选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江苏省推荐候选人。他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人,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在国内外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获评全国、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和校级“教学名师”称号。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了“中国软件杯”华东赛区一等奖。



用科研之心绽放思维之花

拥有计算机软件网络设计师、系统分析师职业技能证书,主要从事网络安全、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研究,公开发表论文30 多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12篇。他先后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2 项(排名第2、第 14)、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排名第 3)、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 项(排名第1);主编“计算机专业英语”“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等省部级项目8项。现受聘担任东南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江苏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省软件行业协会单位理事、省职业教育教科研中心组信息技术组专家等,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审核/黄瑜 赵宇萱 吴青萍)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