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常州宣传微信公众号]全市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

  2023-06-01  [浏览:次]

摘自2023年06月01日[常州宣传微信公众号]

5月31日,从红船到飞船——全市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龙锦小学举行。

现场,龙锦小学的“老朋友”龙乐豪院士发来问候视频,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强健体魄,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努力;与会嘉宾向龙锦小学转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总设计师杨长风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姜杰院士的题词。

锦绣天宁

活动介绍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方案,常州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市二十四中天宁分校、龙锦小学、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正式签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合作协议》,拉开校校、校社协同育人、携手共建的新格局。

现场为龙锦小学与阳光龙庭社区共建的“理想”校社合作航天思政学习团揭牌,并赠送刘伯明少将的新书《我把理想写进空间站》,以此点亮青少年们的航天梦想。未来,阳光龙庭社区将联合龙锦小学,积极探索校社共建新模式,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教育、文化艺术等特色资源有效链接,使社区成为开拓青少年视野的“校外课堂”。

活动中,社区党员代表捐赠由杨利伟、翟志刚、王亚平等十一位航天员亲笔签名的照片;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作为年龄最小的参会者前往北京参加2023年“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时的感悟。

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是天宁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将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把小学、中学、大学的思政课统筹起来,实现小学、中学和大学有效衔接、三阶贯通。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天宁区委副书记宋福波,天宁区副区长曹瑜,常州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骆建建,常州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书记、江苏省时空信息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秘书长施艳青,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王国旭等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upKrE1aUSpu0sfUZOwc2g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