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凝聚教育合力,常信院牵头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

  2023-06-01  [浏览:次]


摘自2023年06月01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活动现场

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健全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思政+科普”教育新生态,5月31日,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打造的“从红船到飞船”——常州首个航天主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在常州市龙锦小学启动建设。

据介绍,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将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把小学、中学、大学的思政课统筹起来,实现小学、中学和大学有效衔接、三阶贯通:小学阶段重在开展启蒙性学习、初中阶段重在开展体验性学习、高中阶段重在开展常识性学习、本专科阶段重在开展实践性学习。通过“教育内容一体化”、“教育方法一体化”、“教育资源一体化”、“教育师资一体化”、“教育评价一体化”,贯通各学段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构建以载人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职业精神为主题的协同教育模式,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深入推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统筹系统设计,强化协同育人、深化改革创新,为区域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起到示范引领的“样板”作用。

活动中,常信院与常州市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常州市龙锦小学、天宁区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共同签约。“理想”校社合作航天思政学习团揭牌,该学习团由常信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支持建设,龙锦小学与阳光龙庭社区合作共建,未来将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教育、科普教育、文化艺术等特色资源有效连接,充分开拓青少年课后活动的“校外课堂”。

据了解,近年来,常信院持续开展“航天北斗”院士专家进校园、北斗智能卫星导航科技创新论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暑期集训营等活动,成为普及航天知识、培植创新文化、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凝聚教育合力,传承航天精神,继续锚定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秉持开放共享、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职业体验课程开发、职业体验活动设计、职业体验师资队伍建设,在推进大中小学生思政教育、科普教育、职业教育上做深做细做实,成为示范引领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强韧纽带。

相关链接:

https://wap.yzwb.net/wap/news/2985748.html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