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常州晚报]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发布名单常州3个助残项目获佳绩

  2020-11-14  [浏览:次]

摘自2020年11月14日[常州晚报]

本报讯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文明办等11家单位联合发文,公布2019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此次大赛共有661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选,经过筛选评审、答辩等程序,常州3个阳光助残类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其中,“阳光伙伴 双百行动”获二等奖,“有爱无碍 情暖重残”、“丑丑真情服务团”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获三等奖。

2014年5月,常州市残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启动了“阳光伙伴双百行动”,即每年为100名重度残疾人各购买100小时的居家助残服务。闻名全国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是项目的实施方。“一加”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安排合适的志愿者上门服务。项目启动六年以来,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武进同心助残驿站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扩面到与30位重残群众结对,为重残困难群众提供定期上门的专业护理及康复服务,按照“一人一策”制定详细帮扶方案,确保每位重残人士得到多方位有效帮扶,生活状态得到明显改善。助残服务项目还有义诊、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婚姻家庭咨询、教育咨询、就业辅导、创业辅导等。

“丑丑真情服务团”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自2012年4月起实施,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以“引导星宝走向自立”为使命,8年来针对自闭症儿童,于康复中心、社区、广场、公园等地开展“星陪伴”“星集市”“星档案”“星宣传”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树立信心,也让大家更多地认识、了解自闭,呼吁社会大众关爱弱势群体。项目参与志愿者累计达到755人次,服务时长达1500小时,得到康复中心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我市现有登记注册助残志愿者1.5万多人,助残志愿者服务队33支,逐步形成了“队伍涵盖全市,活动扎根基层,组织建立规范,制度逐步完善”的助残志愿者工作格局。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