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网江苏]常信院教师巧用手机直播为隔离学生上课

  2020-09-30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9月30日[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30日电(吉雯)同学用手机同步直播老师的授课,老师课后利用网络进行一对一的讲解,班主任居中协调联络——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常信院”)的老师们用暖心的“巧方法”为隔离学生上课,确保每位学生的学业不被疫情影响。

常信院电子185班的孙其佐受寒发烧后,按照学校的防疫规范,被隔离在学校的青教公寓。为了孙其佐的学业不受影响,班主任张志娟想出了一个办法——老师上课的时候,同学汪梦阳用手机直播授课的内容,而在旁边的一间教室里,孙其佐独坐其中,授课内容被同步投屏到黑板上,方便他观看和记录;下课后,专业课老师王露还会在网络上与孙其佐进行一对一交流,讲解疑点难点。

对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孙其佐感到非常暖心,“尽管因为隔离,我没法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听课,但因为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一堂课都没有耽误。”

“以什么样的方式上课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学业不受影响,这是我们老师的责任。”王露说。

据悉,常信院基层党支部积极打造“专业成长课堂”党建品牌,探索实践“课长制”党建新模式,每一名党员教师挂靠一个班级,成为班级专业导师,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教师加强与挂靠班级学生沟通,积极引导学生利用网络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没有一名学生因为疫情耽误正常学习。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