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武进日报]省总工会领导调研我区工会工作

  2020-09-09  [浏览:次]

摘自2020年9月9日[武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来到我区,就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市、区领导徐伟南、丁一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北京三鼎光电仪器(常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会经费返还情况。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省总工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明确今年1月1日至明年12月31日,对全省小微企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截至目前,北京三鼎光电仪器(常州)有限公司已收到返还工会经费1.8万余元。朱劲松指出,两年内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是工会帮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的具体举措。各级工会组织要确保政策不折不扣地在基层落实,把返还的经费切实用在职工身上。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于2016年4月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成立,是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在中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专业生产摄像头、传感器、中距雷达、自动驾驶感应器等产品,共有员工约1250人。作为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公司着力从思想引领、赋能成长、权益维护三方面推进产改工作,建有新员工培训体系、教育援助计划及车间一线职工菁英成长项目,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保持长期合作。去年共开展生产劳动竞赛16场,收到合理化建议2071条。

朱劲松指出,武进产业基础雄厚,深入推进产改工作有益于促进产业工人成长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试点先行、协同发展,进一步整合、聚合、融合各方资源、要素和政策,为广大产业工人赋能、赋权、赋利。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的社会地位,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