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网江苏]常信院中标参与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2020-07-22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7月22日[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7月22日电(通讯员 钱中平)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20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中标结果。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常信院”)作为联合体单位申报的《“长三角”基础制造业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参与项目竞标,成功中标“2020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常信院下设的常州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主要承担其中的区域一体化人才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

2020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属于工信部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总投资1.01亿元,实施周期为2年。计划围绕建立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平台解决方案资源池,汇聚不少于100家平台供应商。

该项目旨在推动区域经济、块状经济蓬勃发展,孵化一批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企业;开展不少于500家企业的平台应用成熟度评价,不少于100家平台测试服务;建设不少于2项区域数据一体化相关标准或规范,区域数据一体化标准在不少于100家企业应用验证;打造线上线下人才培训体系,为不少于2000人次开展培训服务;区域解决方案资源池汇聚不少于500个解决方案。

近年来,常信院立足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信息社会,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工业互联网优化布局、聚焦办学。该院专注工业互联网,主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服务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产业协同转型升级、服务国家工业互联网应用型人才需求,培养“生产设备数字化、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要素网络化、企业管理智慧化”的工业四化应用型人才。

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常信院将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得到国家重点支持,预期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工业大数据方面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完)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