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助力云就业

  2020-04-13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4月13日[江苏省教育厅]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依托信息化优势,面向毕业学生开展“云调研”,精准施策,为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力推“硬措施”,细化“软服务”。

“云调研”让数据来说话。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制定就业工作方案,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全面摸底调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意愿和用人单位需求精准匹配。对未落实实习岗位、实习岗位不稳定、就业去向不明朗的学生,学院有的放矢,确保把实习和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针对学生不能按时到岗面临被辞退的用人单位,学校出面沟通协商,帮助稳定学生的实习岗位;对已经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的用人单位,学校主动了解、关心用人单位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和复工情况,共同商定解决复工中的问题,保障毕业生安心就业;对受疫情影响失去实习工作的学生,学校为其提供多样的求职渠道和岗位信息。

“硬措施”让就业有保障。学院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资源,召开“空中双选会”,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网上双选平台,开启云面试,实时线上互动,在线答疑,满足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向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帮助,倡导学生通过创业解决自身就业、带动同学就业。做好宣传动员,主动为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创业咨询、平台搭建、项目对接和执照申领等服务,努力提高学生创业率,提升就业质量。

“软服务”让毕业更温暖。学院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掌握学生求职症结,细化心理疏导、实习就业个性帮扶等相关服务。制订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制定线上个性化就业咨询策略,通过强化思想沟通、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准备、落实就业单位。提供“一对一”帮扶机制,以心理疏导、就业补贴、对接企业等多种途径帮助对因身体、心理问题或贫困而引起的就业困难学生落实单位。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