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常州电视台]【视频】这所高校“软硬皆施” 爸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工作了

  2020-04-13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4月13日[常州电视台]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让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陡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解决好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成为高校工作重中之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依托信息化优势,面向即将毕业的近4000名学生开展“云调研”,进一步深度分析,精准施策,为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力推“硬措施”,细化“软服务”,不让任何一个毕业生掉队。

最近这段时间,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很多毕业班的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跟今年的毕业生联系,跟踪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2020届毕业生王稳目前在某大型机械企业顶岗实习,他对自己的就业情况充满信心,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学校早早为他提供了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王稳说:“我们学校老师经常担心我们被单位辞退了,经常打电话联系我,关心我的实习情况,现在疫情正在好转,我相信可以顺利完成实习的,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加上毕业生数量增加,学校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费小平介绍说:“我们上次也调研了,有70名学生被辞退,还有一百多名学生因为不能及时上岗,面临着被辞退的可能性,这些学生他心理可能会比较焦虑。”面对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学校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资源,召开“空中双选会”,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网上双选平台,打破了疫情防控期间“不流动、不见面、不聚集”的时间与空间限制。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窦凯表示:“这次招聘会是我们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次面向2020届的,重点企业的网络招聘会,我们邀请一些企业来报名参加,我们通过审核,然后在我们的公众号上进行发布,我们提出的是一站式的网络招聘服务,就是从企业用人需求以及我们所说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这块,我们招就处就是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学校立足信息化,用大数据、云平台,e服务为毕业生畅通就业桥梁,为度过就业寒潮期注入暖流,为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积蓄力量。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同时,学校还建议毕业生在今年这种特殊情况下,要调试好心理,做好职业规划,加强在线应聘学校,学校、学生共同发力,才能做到就业一个都不少。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费小平表示:“我们会点对点的推送应聘信息,同时我们也会强调一些困难学生的帮扶,我们都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机制,明确老师对接学生,我们要有相应的举措,我们后面还要跟踪,解决就业的效果,成效问题。”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