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网江苏]常信院强化云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0-04-07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4月07日[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4月7日电(通讯员任文珺)针对即将毕业的3979名学生,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常信院”)依托信息化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用大数据、云平台、e服务为毕业生畅通就业的桥梁,努力实现毕业生意愿和用人单位需求精准匹配。

常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费小平介绍,根据调研结果,学校有的放矢,确保“把实习和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

学校的阿里云实训基地。

学校的阿里云实训基地。

针对学生不能按时到岗面临被辞退的用人单位,学校出面沟通协商,帮助稳定学生的实习岗位;对已经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的用人单位,学校主动了解、关心用人单位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和复工情况,共同商定解决复工中的问题,保障毕业生安心就业;对受疫情影响失去实习工作的学生,学校为其提供多样的求职渠道和岗位信息,用网上求职平台为学生架起就业跳板。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

为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常信院依托互联网平台召开“空中双选会”,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网上双选平台,打破疫情防控期间“不流动、不见面、不聚集”的时间与空间限制,开启云面试。常信院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庞杰透露,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

据了解,常信院还将引导更多企业单位参与网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应聘机会;线上开展就业政策、就业典型宣传,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就业;广泛收集企业用人需求,实时进行人才供需对接,结合岗位需求和学生意向,点对点向失去实习岗位的学生推送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多措并举,努力为学生寻找就业机会,协同企业组织“网络面试”,依靠“云平台”实现学生“足不出户敲定实习(就业)单位”的目标。

学校心理老师为学生做心理测试。

学校心理老师为学生做心理测试。

此外,常信院还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帮助,倡导学生通过创业解决自身就业、带动同学就业,主动为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创业咨询、平台搭建、项目对接和执照申领等服务,努力提高学生的创业率,提升的就业质量。

对因身体、心理问题或贫困而引起的就业困难学生,学校还提供“一对一”帮扶机制。常信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畅说,学校专门制订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对因疫情被辞退的学生及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常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勇表示,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一定挑战,但这也促进对传统就业模式的突破与创新。他要求常信毕业生要努力提升“信息素养”,不断培养信息意识,丰富信息知识,提升信息能力,巩固信息道德,在疫情的不确定性中寻找毕业发展的确定性。(完)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