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常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15  [浏览:次]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总体部署安排,5月14日,我校启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7天时间内,我校将通过宣传展览、专业之旅、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办学成果,弘扬“劳动荣耀、技能珍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气,让更多人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当天,天朗气清,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校园内,“相约常信之旅”主题展区人头攒动。“常信的专业特色是什么?”“毕业生的就业薪酬是多少?”学生和家长信步各类办学成果展板下,在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全面了解学校聚焦工业互联网的特色办学成果、“双高计划”建设标志性成果、大学生素质教育成果和各二级学院院系风采。招生就业处就招生情况、招生政策等接受现场咨询。

“在常信能学到什么?又有哪些精彩课程?”带着这些疑问,6个二级学院纷纷开放多个实训室,为参观者精心安排“专业之旅”体验。在智能装备和测试技术实训中心、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创客空间、商品图像采集实训室、艺术造型实训室等十余个特色品牌实训室内,参观者们观看工业机器人的精妙表演,亲手体验3D打印机的仿真技术,参与一场虚拟仿真环境下艺术与技术的零距离对话……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多重加持下,切身感受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信息技术技能人才的实力与魅力。

专业之旅之外,还要亲赴一场关于常信的文化体验之旅。文艺专区内,以大学生艺术团为载体,在校学生们集中展示舞蹈、体育、声乐、曲艺等方面的才艺。创业专区内,学校创新创业达人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综合展示。校史专区里,全新改建的校史馆全天开放,为参观者讲述常信60余年的办学故事,传递一代代常信人“艰难创业、艰苦奋斗、艰辛探索,勇于突破、勇毅前行、勇争一流,开拓创新、实干创业和团结创造”的常信精神,生动地向参观者们阐释了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常信担当。

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周期间,学校将以“相约常信之旅”为主线,以“专业体验之旅”为重点,以“文化体验之旅”为特色,广泛开展校园开放日和社区志愿者服务等各项活动,以进一步塑造学校良好的公共形象,展示学校师生的奋进风采,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文/吴昊 摄/新媒体工作室 审/吴云飞、沈君、张煜)

相关照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