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苏省工信厅]常信院发挥专业优势 实施精准职教支援

  2020-03-25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3月25日[江苏省工信厅]

根据国家对口援助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部署,江苏省对口援助湖北省黄石市。为响应国家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专业优势,对接地处湖北省黄石市的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选派优秀专家团队积极推动鄂东职教集团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为黄石职教抗“疫”保学助力。

发挥信息化优势,助力云教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省包一市’包的是情义,更是责任,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实施精准支援,团结互助,携手共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校党委书记王钧铭说。在接到培训任务后,副校长眭碧霞立即组织信息化教学团队研讨在线教学方案,利用智慧职教的职教云,通过搭建SPOC(小规模的限制性课程)教学课程、腾讯会议等直播工具,采用录屏、视频剪辑等手段,提升教师自建资源的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期间对口援助黄石线上职业技术教学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首堂直播课上,杨丹老师搭建“在线课堂”提供课前导学、作业答疑、在线检测等服务,利用手机投屏和课堂白板等功能开展交互活动,课堂气氛活跃、彩纷呈,在线学习人数达到上限300人的情况下,还特别开设了“直播分会场”以满足专业教师们的学习需求。

动员新时代青年,接力云讲演

常信院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坚定信仰、勇担使命,从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中见证中国效率、感知中国力量、读懂中国精神。积极组织师生捐款捐物,让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依托“常信青年志”微信公众号,校团委副书记杜俊枢带头主讲信仰公开课“疫情下的突围——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及应急管理”,号召在校大学生主动学习相关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各个班团支书、社团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纷纷录制演讲视频,分享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为强化学习效果,学校还分别从思想引领、志愿行动、展望规划3个篇章遴选出10个战“疫”云讲演优秀视频,以线上展播的方式实现在校学生全覆盖。

开通“心”热线服务,聚力云加油

针对受疫情影响产生的负面情绪,常信院一方面开通心理支持热线为全校师生尤其是湖北地区的师生及亲友提供无偿心理援助。积极对接湖北武汉地区,参与心理援助服务项目。徐畅老师参与了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开通的“心语”热线,接受武汉市民的心理咨询,她还参与了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家教育部门“CCNU心理援助”热线,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心理援助服务工作。

传递正能量,云上共战“疫”。学院师生通过网络发表了多姿多彩的文创活动作品为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加油鼓劲。居家健身练太极、奏响常信战“疫”歌、制作《静待春暖花开时》微动画、声援最美“逆行者”、红马跑团 “疫”线奔跑……师生们手捧一颗颗炙热真诚的心,倾情援助湖北武汉,展现出新时代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