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常州网]常州2校1专业进入全国“双高”建设名单

  2020-01-13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1月13日

常报全媒体讯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及其专业的“双高”建设计划,是继“双一流”大学建设项目之后,国家教育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我国将用5年时间,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记者日前获悉,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在列。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该校依托6大专业群,联合国内知名企业组建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探索“职业情境、实践主导、融合创新”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工业互联网工程应用型人才。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智能制造技术,主动对接江苏省及常州市智能数控和机器人等重点产业链,形成了装备制造业类专业为主体、制造业服务类专业为支撑的专业格局。日前,该校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技术工业中心、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产业学院揭牌。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以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为核心,联合药品生产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组建而成。该专业群对接化工生产全过程,覆盖化工原料至高端产品生产制造与质量管理全领域。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