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常州:青春不“毒”行 公益禁毒宣传进高校

  2020-01-09  [浏览:次]

摘自2020年1月9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营造高校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推进无毒校园建设。近日,江苏常州团市委联合市禁毒办以及天宁区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讲课。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刚刚参加2019年度江苏省好青年颁奖活动归来的公益律师陈顺,马不停蹄地来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一进教室,陈顺就以互动讲课方式把现场的气氛迅速地调动起来。大家意识到,原来,毒品离自己并不遥远,各种新型毒品的出现让人防不胜防。

活动现场,同学们重温了《虎门销烟》片段,观看了禁毒公益宣传片和禁毒微电影,陈顺还在现场组织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最后,在场师生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坚定了对毒品说“不”的决心。

大学生刘宇轩在听完宣讲后受益匪浅:“我们上大学后就意味着步入社会,身边可能会发生一些不安全的事情。所以,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增加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很重要。”

记者了解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法治安全教育,每年开学时都会举办法治安全讲座,同时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比如学生离校前,顶岗实习期间以及节假日前后,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法律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从2018年开始,学校与常州市天宁区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合作,把公益律师请到校园里、课堂上,定期开展法律讲堂、模拟法庭等活动。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学工办主任杨雪说:“活动的反响特别好,这种鲜活的形式,把一些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把比较枯燥的法律讲座变得易于理解,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