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报告]“常州市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论坛

  2019-12-24  [浏览:次]

主办单位:现代服务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7日下午14:0017:50(分三场)

报告地点:武进假日酒店

【第一场

报告题目:智能工厂/车间规划设计与仿真优化

人:刘新

报告内容:

智能工厂/车间规划设计与仿真优化,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总体设计ISO/IEC JWG21的智能制造总体目标和愿景,智能工厂的技术和管理要求;智能工厂的逻辑架构,智能工厂的建设内容;利用成熟度评价工具明确工厂自身定位和升级方向等。

报告人简介:

刘新,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研发新方向:立体车库控制尾矿处理包装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装配,多年控制系统设计和控制软件开发及项目管理经验,熟悉SIEMENS、ABB、OMRON、GE等自动化产品具有多年交流、直流传动及伺服控制系统调试经验。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工程师资格证书拥有西门子交流传动6SE70、S120,直流传动6RA70培训证书及西门子自动化专家荣誉证书。获得部级及市级奖5项。

【第二场

报告题目:智能制造实施路径

人:李伟

报告内容:

详细介绍智能制造的核心与难点,给出智能工厂建设路径,分享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过程中的关键智能技术,总结智能工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结合详细案例智能产品、智能生产、智能设计、智能供应链、智能管理与决策、智能工厂三大集成的推进策略。

报告人简介:

李伟,e-works咨询事业部总经理,先后帮助中集集团、柳工股份、中车时代电动、沪光电器、沪东重机、技研新阳、华阳通用、康尼机电、石家庄安瑞科、银宝山新、大洋电机、万向钱潮、沪东重机、昆山钞纸、兴森快捷等几十家制造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与智能工厂规划,对企业研发端至制造端的业务有系统了解,在智能工厂规划与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及独到理解。

【第三场

报告题目: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诊断与改进

报告人:陆韧钢

报告内容:

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诊断与改进,就智能工厂及智能车间诊断工作提出相应的优化建议,并对各服务机构提出要求,就诊断企业的整体评估、区域评价体系、服务机构诊断及改造的典型案例征集、服务机构专业服务的连续性等方向提出改进方向。

报告人简介:

陆韧钢南京慧德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国十家优秀贯标咨询机构总经理长期在IBM和中航工业系统工作专长:两化融合、智能制造、IT规划与实施、流程管理。(文/袁珺   审/黄丽娟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